2011年11月28日

第一廣場區位簡介


第一廣場位於台中市中區東南方處,周邊商業區包含繼光街商圈、電子街商圈、自由路商圈及一廣商圈。



台中市的第一廣場其實位於公園東路、南京二街、南京四街、南京六街所包圍區域內,(參閱:台中市最後秘境編號22-第一廣場)周圍由於干城重劃區沒有動工開發,導致土地閒置;而現今之第一廣場原為台中市第一公有零售市場,成立於1908(光緒34年,10),位在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135號,早年的市場未經規劃,環境髒亂,1978年火災後,政府召開成立「第一市場改建小組」推動計畫,將原第一公有零售市場改建為「第一綜合市場大樓」,雖市府沒有明文改名,但隨使用性質的改變,市民也就改口稱「第一廣場」,是一間地上十二層、地下三層的綜合性休閒娛樂廣場,佔地1,868坪;一至三樓為市政府所有,土地為私立台中仁愛之家所有,內有精品服飾用品店、美食街、電影院(第一影城)、溜冰場、KTV、百貨賣場等等,十年前多為青少年休閒去處,現為外籍勞工休閒聚集的地方;鄰近台中火車站、台中公園、台中州廳等。


  第一廣場前廣場,為市公車站用地,廣場下方為綠川,第一廣場位於台中市交通要道上,無論是台中客運、仁友客運、豐原客運、巨業客運、國光客運…等皆有交會,從台中火車站出口處,直走(約十分鐘)就可以到第一廣場。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因為報告需要,有引用你的文章
    我們會註明出處,希望你不會介意^^

    回覆刪除